English

2000年何梁何利基金颁奖

2000-10-20 来源:光明日报 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2000年何梁何利基金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。大会向张香桐、吴汝康两位科学家颁发了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,向石钟慈等57位科学家颁发了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(奖金各20万港元)。国务委员司马义·艾买提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石孙、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等出席了颁奖大会。

张香桐是我国最负国际盛誉的神经科学家之一,在神经生理学的一些领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,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。

吴汝康是我国最重要的中国古人类学家之一,在国际上享有盛誉。他的主要贡献在于他对中国人类化石的研究。他的《巨猿下颌骨和牙齿化石》一书被认为是中国古人类学的经典著作。此外,他在推动我国现代人的体质人类学研究上也有显著成绩,创建了“今人类学”,在美国出版的“体质人类学历史百科全书”中,吴汝康是作为专条被列入的唯一的中国体质人类学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